【yabo88官网周刊】反制中共 美通过《台湾国际团结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0日讯】下面带您关注,《台湾国际团结法案》的最新进展情况。

美国联邦众议院25日以口头表决方式通过《台湾国际团结法案》,主张联合国《2758决议》,并未禁止台湾在联合国拥有发言权

美国犹他州共和党众议员匡希恒(2023.7.25):“《台湾国际团结法案》在《台北法案》的基础上进行延伸,旨在进一步反制中共试图运用国际组织,通过歪曲语言政策和程序,宣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美国加州民主党众议员刘云平(2023.7.25):“因此,该法案将要求美国国务院每年向国会报告,中共政府破坏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的任何努力,也将要求国务院报告,中共政府破坏台湾与其他国家关系的任何努力。”

中共长期以来,以片断扭曲方式引用《2758号决议》,阻挡台湾2300万人参与国际组织,最常见的例子就是世界卫生组织。

中华民国立法委员王定宇:“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可以说是台湾实质参与国际社会,参与国际组织建立了法理基础的重要一步。”

通过《台湾国际团结法案》,对台湾特别具有意义,台湾朝野立委都表达感谢之意。

同时,美国国会也在上周顺利通过“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的首批协定,中华民国立法院临时会26日三读后无条件照案通过。

中华民国立法院长游锡堃:“好,没有异议,决定均照案通过。”

总统蔡英文表示,这是台湾和美国自1979年以来结构最完整的贸易协定,为未来台美洽签自由贸易协定(FTA),奠定更稳健的基础。

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总谈判代表邓振中表示,台美贸易协定的签署,也将鼓励其他国家循相同模式来跟台湾谈合作。

在台美完成签署贸易协定后,紧接着英国也与台湾正式启动“深化贸易伙伴关系”,以签署备忘录为目标,对于台湾申请进入CPTPP,具有战略意义。

中经院WTO及RTA中心特约研究员杜巧霞:“台美21世纪的这个经贸倡议能够起到的示范作用,主要是在国际政治突破这方面的示范作用。”

一旦未来更多民主国家跟进美国,与台湾签署相关协定,有助台湾加速融入国际经贸体系。

27日,欧洲议会外委会访问团,接受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的接见及款宴。

游锡堃:“(欧洲议会)过去两年积极通过了25项的友台决议案,包括支持台湾国际参与,关切台海情势,及呼吁洽签台欧盟双边投资协定等,欧洲议会不遗余力跨党派支持台湾,锡堃谨代表台湾国会,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欧洲议会外交委员会副主席白艾特:“现在全世界最为重中之重的是要团结,如我所说,台湾是亚洲很重要的部分,包括日本、韩国以及澳洲与纽西兰,你能看见亚太地区情势,是非常受到我们关切的。”

白艾特表示,世界威权主义正在合作,带来不和平的结果,世界民主阵营,应团结对抗。欧盟希望加强与台湾合作,力挺台湾在国际舞台上有更多发展机会。

同日,台湾国军在八里海滩举行“反登陆作战”,此为一连5天汉光实兵演习的第4天,模拟共军利用陆海空抢滩登陆,国军将敌军歼灭在滩岸,防止敌军继续朝台北政经中枢前进。

总统蔡英文视导汉光39日演习,观看联合反登陆作战演练。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未来,我们面对的威胁和挑战会越来越复杂。我们要预先设想复合式威胁的处境,拟定相关计划,并且加强演练。”

陆军六军团政战主任史顺文:“透过这些演习我们更有信心,对于守护乡里或防卫国家,我们官兵都会全力以赴。”

蔡英文肯定国军展现阻止敌军在滩头建立阵地的企图,顺利完成联合反登陆作战任务。

新唐人yabo88官网周刊黄嫣华、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