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88官网周刊】乌军推进战线 俄称普里戈津或被谋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3日讯】本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境内,同时发生大规模空袭,战争态势升级。乌军进一步向南部推进战线,双方开始在俄军阵地中作战。前瓦格纳集团首领普里戈津已经下葬,克里姆林宫首次松口,称普里戈津有可能被蓄意谋杀。

乌克兰国防部8月28日表示,经过旷日激战,乌军已收复扎波罗热以南的罗布坦定居点,该军事重镇地处公路和铁路枢纽,距离亚速海约90公里,对进一步向南部推进战线,收复克里米亚具有战略意义。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在那里,我们的士兵面对着俄部队的激烈抵抗。这是两大对手之间的一场非常残酷的战斗,但乌军正在逐渐向前,而敌人却没有。”

乌克兰国防部此前表示,乌军目前在南翼共收复了44平方公里国土。从罗布坦再推进10至15公里,便有可能火力封锁俄罗斯东西向的运输线,断绝俄军补给,俄军或不战自败。

乌克兰总参谋部前一日发文称,俄乌战争进入第555天,俄军已阵亡超过26万人,乌军共摧毁了俄军四千多辆战车、八千多辆装甲车、几百架战机和四千多架无人机。俄方目前对此没有回应。

8月30日,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境内,同时发生大规模空袭,战争态势骤然升级。

当天,俄罗斯境内6个地区同时受到无人机袭击,这是俄乌战争爆发18个月以来,俄罗斯本土遭受的最大规模无人机袭击。

俄罗斯西部普斯科夫地区的一处机场遭到攻击,导致四架伊尔76运输机受损,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同一天,俄罗斯对乌克兰首都基辅也展开春季以来最大规模空袭,目前已造成至少二人死亡。

视频画面显示,耀眼的橙色火球向城市坠落并伴有爆炸,场面惊悚。乌克兰官员称,被击落的导弹残骸散落在建筑物、公园和学校操场上。

9月1日,乌克兰军队继续向东南突破俄军防线,乌克兰伞兵部队正在韦尔博韦村附近,俄军阵地中作战。

该防线由雷区、战壕和反坦克障碍组成,体系庞大,并有大炮掩护,一旦突破,对进军亚速海,收复克里米亚将有重要意义。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当天称,过去一周,俄军共摧毁了281架乌克兰无人机,其中29架是在俄罗斯西部上空。

韩国8月29日表示,明年将为乌克兰提供约3.94亿美元财政援助,比今年增加8倍。

美国也在同一天宣布再次向乌克兰提供2.5亿美元军援。其中包括防空导弹和火炮弹药等。

五角大楼副yabo88官网秘书Sabrina Singh:“拜登政府宣布,自从2021年8月以来,第45次从国防部库存中,向乌克兰提供装备。”

据悉,美国与其盟友正在敲定长期援乌计划,确保乌克兰反攻获胜。

8月29日,前瓦格纳集团首领普里戈津被安葬在圣彼得堡郊区一处绿树环绕的墓地里。

当地媒体报导称,有墓地工作人员透露,只有二三十名普里戈津的家人和朋友参加葬礼,仪式仅持续约40分钟。普京没有露面。

墓地周围聚集了大量警察和俄罗斯国民警卫队人员,外人及媒体无法靠近。

普里戈津率领的瓦格纳士兵曾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初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普里戈津也曾因对战事不满,炮轰俄罗斯军方高层。

六天前,普里戈津在突发的一场坠机事故中丧生,坠机原因至今不明,机上10人全部遇难。外界认为,普里戈津半途而废的6月政变,是招致其杀身之祸的原因。

白宫yabo88官网秘书卡琳·让-皮埃尔:“我们都知道,克里姆林宫屠杀对手的历史由来已久。这就是克里姆林宫的历史。”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列巴:“普里戈津先生,他与普京发生了冲突,然后成功与普京进行了谈判,解决了冲突,并得到了安全保证,然后普京杀了他。”

就在普里戈津下葬后的第二天,克里姆林宫首次松口,称普里戈津有可能被蓄意谋杀。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显然有多种可能的情况。其中一种情况,你们也能想到我们要说的,就是蓄意伤害。”

但在做出这一表述的同时,也意味着克里姆林宫或将在不久之后,为普里戈津之死“指定”一位嫌疑人。

新唐人yabo88官网周刊梁东、陈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