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88官网周刊】中共是头号威胁 台:两岸导弹已互相锁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五角大楼9月12日公布了《2023年网络战略》,将中共定为美国网络安全的头号威胁。同日,台湾发布了《国防报告书》指出,台湾和中共除了空中和海上的紧张对峙,陆地上的导弹也“锁定彼此为攻击目标”,局势紧张。

12日,五角大楼公布了《2023年网络战略》非保密版本摘要,将中共定为美国网络安全的头号威胁。

五角大楼网络安全政策副助理部长欧阳沅:“首先确定中国(共)是该部门在网络领域的主要挑战,同时认识到俄罗斯在网络空间构成重大威胁。”

美国防部《2023年网络战略》摘要指出,中共的网络间谍活动广泛而普遍,窃取技术机密,破坏国防基础,试图削弱美国的军事优势。同时表示,美国将采取主动防御策略,与美国的全球盟友合作,应对中共网络挑战。

彭博社报导,美国和菲律宾正积极提升同盟防御态势,准备升级靠近台湾的机场和海军基地。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诺和菲律宾参谋总长布劳纳为首的高阶军事官员,13日已前往当地视察。

12日,中共公布了对台湾“融合发展”的21条新措施,福建对台示范区文件,内容包括取消台湾人在福建暂住登记、鼓励台湾人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并在福建购房,以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消息一出,迅速招来许多台湾人的反感,识破中共的不怀好意。

中华民国立法院立法委员王定宇:“鼓励台湾人到福建购买不动产,这是挖坑要给台湾人跳,让台湾人的钱去补中国不动产,或者现金流通困难的那颗洞吗?如果不是这样子的话,那中国是宁可牺牲自己的国民,银行领不出钱,房地产可以倒,然后年轻人找不到工作,也要把中国的资源拿来对台进行统战,那这样子的话,谁跟中国同一国的国民,谁就倒大楣。”

文件还称,要打造“同城生活圈”,实施金门和马祖居民分别在厦门和福州享受当地居民待遇,推进厦门与金门、福州与马祖的“通电、通气、通桥”。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这不仅是统战,使用这种方法模糊和淡化台湾的主权和台湾人的主权意识。”

台湾前空军副司令、退役中将张延廷:“是一个心理战很重要的一个手段,这个很清楚。”

中共在文件发布的第二天,又派出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军舰,聚集到台湾海域。

台湾国防部表示,13日上午在防空区内发现28架中共军机,部分战机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与山东号进行海空联训。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它这种两手策略,不变的是军事的胁迫,在软的那一块就是会随着时代的不同,用不同的新的手法。”

张延廷:“中共是软的一手硬的一手,因为中共是一定要统一台湾,统一台湾就有和统跟武统,那和统的话就要融合,尤其在福建,这就是一个和统的方式。”

专家警告,台湾应以香港为前车之鉴,加强防御能力,提高对中共的警觉。

横河:“作为台湾人,应该清醒的认识到,接受了中共的这些看似优惠的政策,是一定要付出代价的,而且加倍偿还。有了香港这个前车之鉴,台湾人应该拒绝中共的橄榄枝,而台湾也应该加强立法,以确保台湾主权不被侵蚀。”

苏紫云:“台湾要自己壮大自己的防卫力量,还有心理防线。这样子的话,我觉得就不用被中共去影响。”

对此,联华电子创办人曹兴诚也喊话不要被骗了。

联华电子创办人曹兴诚:“就是骗嘛骗嘛,养套杀这套,就让你对它产生依赖,然后你就被它操控,你要有点常识,它为什么对你好?为什么日本政府没有对我们这么好?有点常识逻辑,有些问题要去问一问,不要老是傻傻被骗。”

曹兴诚喊话台湾人多想想不要中了中共圈套,究竟是不是统战手法,又怎么会看不出来。

美国总统拜登近期访问越南期间,用“危机”形容中国经济,并表示,中共没有和过去一样有侵略台湾的能力。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今天也做出回应。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刘永健:“其实与其臆测中国是否攻台,或是何时攻台,政府的政策很清楚,就是强化自我的防御能力、做好准备,让中共了解发动战争的代价非常的高,而不敢轻举妄动。”

台湾12日发布了《国防报告书》,序言中直接指出,两岸除了空中和海上的紧张对峙,陆地上的导弹也锁定彼此为攻击目标的紧张局势。

中华民国国防部助理次长黄文启:“(台湾)国军还是要做好最完整的准备,共军还是在持续扩张它的军备。我们不可以因为其它的因素,或是国外政要的任何一个言论,就放松了我们对中共的戒备。”

台湾持续强化城镇作战能力,增强防卫密度,以挫败中共的犯台企图。

黄文启:“我们都是以应战而不求战的原则,去做好最好的准备,来应对可能发生的最差的状况。”

新唐人yabo88官网周刊黄嫣华、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