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88官网周刊】《演员梦》国际放映 中共干扰 华春莹亲自动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9日讯】您可能想不到,一部由海外华人制作的故事片《演员梦》居然会惊动中共外交部yabo88官网司司长华春莹,其亲自出手阻止影片参选国际电影节,而且中共一路追踪,干扰电影在国际上的放映和获奖,来看详细报导。

演员梦》讲述了一位演员在中国大陆,面对艺术和利益的冲突,追求自己演员梦的故事。身心遭受重创后,阅读《转法轮》走入修炼,以新的态度面对人生,并感动了家人、朋友,甚至曾经的敌人。

《演员梦》今年6月参选釜山国际电影节。负责联系电影节,精通韩语的演员顾小北在和电影节通话中得知,电影应该能入围。

釜山电影节剧组联络人兼演员顾晓北:“(电影节)那个人当时打来第一部电话,他说你们这部电影内部都看了,看完后反响非常非常的好,入围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通话中提到,电影节一位中国评委极力反对,但其他评委都赞成这部电影。但第四次通话,一切全变了。

顾晓北:“9月初我们得到消息,《演员梦》没有入围,(评委)他当时也是挺叹息的,他就提到了中共外交部去干预了这个事情,电话中他明确提到了华春莹这3个字,后来我说是叫华春莹吗?他说对对对,就是这个名字。”

当时《演员梦》已经在多国放映,并获得了各类电影节的20多个奖项。一年前在韩国多个城市放映,颇受好评。

《演员梦》主演冯晓雅:“我就看到现场不管是老人也好,年轻人还是小孩都特别喜欢这部影片,结束的时候都是热烈的在鼓掌。当看完这部影片之后,就觉得好像自己的心都被洗涤了一样,在那个当下自己变得非常的愉悦,而且生活都找到了目标和方向了,很多观众都有同样的看法,觉得这个世界唯有善良才可以去改变,才可以去变得更好,”

中共的长臂一路追踪《演员梦》进行打压,釜山电影节后,又在马来西亚试图封杀电影的放映。

今年10月,《演员梦》准备在马来西亚公映时,已获得放映执照,但遭到内政部电影审查委员会的拒绝。其批文显示:“放映这样的电影会影响马来西亚和中国的外交关系。”

《演员梦》制片人慧玥:“虽然我知道中共政府对东南亚国家控制得比较多一些,但我没想到因为一部影片的放映,传播美好、善良能够让马来西亚政府做出如此的决定。”

之后《演员梦》转为私人放映,吉隆坡警员上门施压,威胁如果放映,影院会被罚款甚至坐牢。影院迫于压力不得不取消了放映合同。最后,《演员梦》找到一家私人度假村酒店,如期举行了首映式。

《演员梦》主演郑雪菲:“在中共体制下的那个影视圈、那种乱象、那些现象,我也是很清楚,包括中共对于电影制度的审查。所以我能够来到海外,我也是期待着有一个能够自由创作的艺术空间,艺术自由的环境,所以我也没有想到,真的很惊讶,中共的黑手真的是无处不在。”

今年7月中旬,《演员梦》在加拿大的万锦电影节上也遭遇来自中共势力的干扰,几位华裔市议员围住万锦市市长,试图阻止他与剧组互动。

新世纪另一部短片《善的力量》在万锦电影节展映并获奖,演员被阻止上台领奖。

《善的力量》主演方煜翔:“我作为领奖代表,非常开心,昂首阔步的走向了领奖台的侧面,能看到他们当时是有一些简单的沟通,然后面前几个人比较混乱的样子。然后我就想说先下来,当我想再次上台去确认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一位主办方用那种特别为难,特别不安的表情看着我,向我摆手,然后他说了这样一句话,他说“拜托,拜托,拜托”,他重复了3边。”

万锦电影节的主办方对新世纪的电影赞誉有加,但是华裔市议员干扰电影节的运作,主演方煜翔说,自己对电影节面临的压力感同身受。

方煜翔:“电影节的其中一位主办方,当他见到我的时候,他非常激动的过来握着我的手,他说:‘你们的电影我看了,我觉得非常的好。但是我很抱歉,同时对于之前电影节上的事情,我也感到非常的愧疚’,看着他很真挚的那个眼神,我就能感受到他内心的无奈,以及直接来自于华人议员所施予他的压力。”

慧玥:“(中共)它的本质是假恶斗,所以它是惧怕人们知道真善忍到底是什么的。中共政府用这种方式在西方社会进行文艺上的渗透,意识形态的渗透,我觉得是应该引起全社会人的关注和重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阿雷克加拿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