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被忽视的营养食材 4种果蔬皮别扔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3日讯】蔬菜和水果是健康食品,它们不仅味道鲜美,还为我们提供重要的营养物质,食用前去掉果或外皮是人们常见的做法,但有些水果和蔬菜的皮其实是可以食用的,而且营养丰富,还有多种用途。所以,不要轻易扔掉它们。

用一些巧妙的方法来烹饪,果蔬变成营养美味。

1.土豆

2014年9月3日,英国南威尔士一家酒店的厨房工作人员正在削土豆皮。(LEON NEAL/AFP via Getty Images)

不起眼的土豆最棒的地方在于它用途极其广泛,当然包括它的外皮。事实上,土豆皮比土豆肉本身含有更多的营养成分,包括铁、钙、钾、镁、维生素B6和维生素C。

您可以制作凉拌土豆皮。将土豆皮浸泡在水中至少20分钟,把它们拿出来晾干;干燥后,加入一些调味料,如大蒜粉、盐和胡椒粉、红辣椒粉或辣椒粉。

如果你想来点晚间小吃,可以在土豆皮上淋一些油,然后放到预热的烤箱中烘烤。如果您喜欢煎炸,只需将它们放入装有预热油的锅中即可!

2.

皮含有核黄素、维生素B6、钙、镁及钾,可做成蜜饯食用。(Shutterstock)

大多数柑橘类水果及其果皮都富含维生素C。果皮中还含有较高浓度的核黄素、维生素B6、钙、镁、钾及具有抗炎特性的类黄酮。橙皮可以保持皮肤健康,因此您会发现它们被用于各种面膜中,扔掉它们真是太可惜。

可以使用浓郁且略带苦味的橙皮来给蛋糕和甜点调味,或者用它们为您的鸡尾酒添加酸味。您还可以制作橙皮蜜饯,方法如下:

将橙皮条放入装有水的平底锅中煮沸,然后沥干;

在一个小平底锅中放入糖和水,煮沸直至变粘;

加入橙皮,煮至少45分钟,直到果皮变成半透明;

将果皮上多余的糖浆沥干,放在一边冷却;

将它们存放在密封容器中,随时食用。柠檬皮蜜饯也可以遵循类似的制作过程。

3.苹果

苹果皮营养丰富,苹果皮茶风味独特。(jamelah e./Flickr,CC BY-NC-ND 2.0)

苹果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A、钾和维生素K,还富含一种叫做槲皮素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肺部更好地发挥功能,有助于缓解呼吸问题以及治疗其它呼吸系统疾病。

可以用苹果皮制作苹果酱或果冻。除此之外,还可在茶中添加苹果皮,您可以将苹果皮与绿茶或红茶一起煮以增强风味。

您还可在家自制苹果皮茶:

将锅中加入苹果皮和至少两杯水,然后将其煮沸,直到苹果皮中的所有精华都融入水中。

从水中取出果皮,在水中添加肉桂粉、小豆蔻或丁香,还可添加蜂蜜和柠檬以增强风味。香料的温和味道加上苹果味,是一款非常棒的热饮。

4.胡萝卜

胡萝卜皮别扔掉,制成“油条”小吃营养好。(Didriks/Flickr,CC BY 2.0)

胡萝卜皮中的植物营养素浓度最高,且富含聚乙炔,具有抗菌、抗炎和抗真菌的功效。

可以用胡萝卜皮制作美味的“油条”:

将面粉、一些香料和鸡蛋混合在一起;

将这种混合物裹在胡萝卜皮上,然后油炸,制成松脆的“油条”,是下午茶的好点心。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