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危机加剧 中国求职者露宿街头 遭驱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8日讯】中共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但“青年失业率”仍然缺失。网传视频显示,在广东深圳和江苏昆山等地,大量年轻工人找不到工作,露宿街头,还遭到当局驱赶。

近日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在江苏省昆山市中华园,很多人睡在一座大桥下。

江苏昆山市民蒋先生:“我经常看到的,就是很多人都找不到工作。我们这个小区边上有一个桥洞,有些民工是睡在里面的, 现在都被赶掉了,不让他们睡了。政府应该对这些流浪街头的,或者露宿野外的,给予帮助 ,咱们国家怎么可能做这种事?现在地方政府都是死要面子的 ,遇到这种情况 基本上都是赶走的, 因为挺丢脸的嘛。”

中共统计局今年7月公布的青年失业率为21.3%,创下历史新高。而北京大学副教授张丹丹研究指出,今年3月,青年失业率高达46.5%。从8月份开始,中共官方不再公布青年失业数据。

除了昆山之外,在深圳市龙华汽车站附近,当局近日也开始驱赶露宿街头者。

网传视频显示,有手持钢叉的警察,正在清理无家可归者,周围有很多人围观。

另有视频显示,有一些年轻人,在警察的驱赶下,将行李从大桥下搬走。

广州市民武先生表示,不仅有很多人露宿街头,还有不少失业者断粮挨饿。

广州市民武先生:“现在经济确实很差, 一是露宿街头的,第二个就是没饭吃, 然后走到一个饭店说, 我饿了。我上次问那个老板,我就问他一个月可以碰到几个这样的人? 他说大概十几个。因为很多人回家也回不去嘛, 回到家也没啥事干嘛,就想再熬一下, 熬也没用了 。在那个珠江边上的那个桥底下,也有很多人 ,政府也都会(驱)赶,有损光辉形象嘛。”

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国际经济主任本·斯泰尔(Benn Steil)日前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大陆年轻人的发展机会已经干涸,他们的生活水平将低于父辈,这将引发中国社会动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李珊珊、王嬿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