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峰會前夕 各界聚焦中共侵犯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中歐峰會12月7日將在北京登場,峰會前夕,各方呼籲關注,歐盟中共的貿易失衡和中共侵犯人權的問題。

12月5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歐盟不會一直容忍與中國(中共)日益加劇的貿易失衡。

馮德萊恩談到,在過去兩年裡,歐中貿易逆差翻了一番,目前已高達近4000億歐元。

有媒體披露,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將縮短這次訪問北京的行程, 部分原因是,在北京,他無法在不被中方監聽的情況下,與歐盟成員國領導人通話。

峰會前夕,國際特赦、人權觀察等國際人權組織表示,中歐峰會除討論減少歐盟對中共經濟依賴,中共對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立場等問題外,更應重視人權議題。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執行長陳闖創:「自由世界不在自由主義和極權對抗中站穩自己的腳跟,反而放縱這種極權, 那結果就是形同另一場大瘟疫,把它稱之為中共病毒,在自由世界蔓延,會對自由世界造成更大的傷害。」

人權觀察執行長哈桑(Tirana Hassan)4日在記者會上說,歐盟應譴責中共惡劣的人權記錄,並對此採取有效行動。她敦促歐盟領袖,通過決議,解決中共當局危害人類和侵犯人權的問題。

峰會前夕,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前祕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在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投書,強調歐盟應在峰會上支持台灣,不能忽視中共對台灣的軍事挑釁。

文中說,台灣已發展成為區域的自由燈塔,與侵略性日益增強的中共專制政權形成明顯對照。台灣公民希望在沒有北京施壓的情況下決定自己的未來。歐盟領袖必須支持這項權利。

拉斯穆森呼籲,歐盟領袖必須一致表明態度,中共任何以武力改變台灣現狀的企圖,都將付出巨大代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