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闔家團圓 紅燒肘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4日訊】在下面的【玉玟廚房】裡,我們來看一道年菜的製作,紅燒肘子

闔家團圓 紅燒肘子

主食材:肘子、綠椰菜

滷料:蔥、薑、蒜、辣椒、八角。
調料:糖、醬油、米酒、五香粉。

鍋中放入冷水,把肘子放進去,放入料酒,薑,蔥去腥。

大火燒開後,撈去浮沫,再續煮幾分鐘,取出肘子備用。

把肘子上的水,用紙擦乾,鍋燒熱,不要放油,把肘子在鍋裡過一下。這樣做是為了,在後面放油煎的時候,油不會迸出來太多,傷到皮膚。肘子上的水烤乾,皮肉略出現虎皮,就可以拿出來備用。

起油鍋,加入肘子,煎至金黃,再翻面,把另一面也煎至金黃。

放入冰糖,炒糖色。放滷料食材:八角,蔥、薑、蒜、辣椒、爆香;倒入醬油煮開;加米酒、五香粉,攪拌一下;加水,醬汁煮開後,確認一下鹹味。

把肘子放入壓力鍋,倒入湯,湯要沒過肘子。

按Meat檔、壓60分鐘;時間到了以後,再燜30分鐘。

燒開一鍋水,加點鹽,放入花椰菜。肘子這道菜中,我會加些花椰菜。一方面蔬菜可以解膩,另外也可以增加菜的美觀。

焯水30秒到1分鐘燙熟,然後撈出,放入冷水中浸泡。這樣花椰菜口感會比較脆,而且它的綠色會更鮮豔一些。

鍋裡,倒入些許滷汁,燒開。當湯汁變得濃稠時,淋在肘子上增加亮度,即可完成。

新唐人電視台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