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共特別委員會成員:美國必須贏得AI之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上週日(2月4日),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設委員會成員警告,美國在人工智慧領域,必須贏得與中共的戰爭。

佛州共和黨眾議員卡洛斯·吉梅內斯(Carlos Gimenez)上週日對福克斯新聞表示,中共正在大力發展人工智能和量子計算,這是一個致命組合,美國需要贏得人工智慧的競賽。

身為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成員的吉梅內斯表示,中共如果將人工智能用於大規模開發尖端武器和操縱輿論,將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吉梅內斯還指出,就人工智能而言,中共收集的數據越多,發展的速度就越快。而抖音海外版TikTok正在美國收集海量的用戶數據信息。

上個月(1月31日),在眾議院的聽證會上,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 Wray)也表達了同樣的擔心。

美國眾議員卡洛斯·吉梅內斯(Carlos Gimenez):「這是個直接的問題,不容易回答,你會在美國封禁TikTok嗎?」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相關的決策過程,不屬於我的工作職權範圍,但讓我這樣回答你:只要中共政府有能力控制企業的所有方面,我就不知道如何才能減輕這些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