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一號文件披露另類真相 專家解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6日訊】今年最新出爐的所謂「中共中央一號文件」再次強調要「確保中國糧食安全」「防止規模性返貧」。但評論認為,中共所謂的「脫貧」「返貧」問題,本身就是個謊言。

儘管中共黨魁在2020年就曾宣布中國已經全面脫貧,但當局於2月4日公布的「中共中央一號文件」似乎揭示了另一面的現實。

這份文件的總體框架可以概括為「兩個確保、三個提升、兩個強化」。所謂「兩個確保」,第一就是宣稱要確保糧食安全的底線。

但中共從未公開過糧食儲備的具體數據,讓外界感到疑惑。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把所有的數據全部被它控制起來,中共的糧食儲藏數據是屬於國家機密,從來不對外公布的。但是從很多跡象表明,中國的糧荒,就是糧食安全這個問題其實是相當嚴重的。那麼去年的糧食產量,是不是像中共說的是個豐收?這個本身要打一個很大的問號。」

另一個確保則是強調,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對此,北京東方艾格農業諮詢高級分析師馬先生向新唐人電視台表示,中國底層農民現在的處境是極度貧困。

馬先生:「因為今年我們豬、雞、羊價格都下跌,小麥、玉米、各種糧食、農作物價格都下跌,又不讓農民做點買賣,你要是跑個三輪車去做點啥事,他馬上就把三輪車給扣了。」

馬先生說,現在工作不好找,農民外出打工收入也很少。

馬先生:「實際上已經發生了規模性的返貧。打工的地方、幹活的地方沒有家,有家的地方沒有收入。你一天平均兩塊四毛錢,連喝水都喝不夠,這個社會已經很危險了。我現在非常氣憤。」

中共文件中的「三個提升」,就是所謂的提升鄉村產業發展水平、建設水平、治理水平。「兩個強化」則是聲稱要強化科技和改革、強化農民增收舉措。但評論指出,這些話都要反過來聽。

王赫:「其實也顯示農村非常衰敗,而且各種問題都比較多。但是中共它有個本事是什麼呢?它能夠把一個醜事當成一個喜事來做,把一個壞事當成一個好事來宣傳。」

「中共一號文件」發布之後,中央財辦副主任、中央農辦主任韓文秀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再次強調,防止規模性返貧,是「三農」工作必須完成的硬任務。

王赫:「那麼現在這個問題,當成一個政治任務壓給大家。就說你現在不要給中央惹事,不要給當局打臉。因為他當時說他解決了脫貧問題,這本身就是一個謊言。」

事實上,中共黨魁早在2020年就曾宣稱,已如期完成所謂「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

到2021年2月,當局再次鼓吹,所謂「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並宣稱有近一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

王赫:「那個幻想破滅了,大家更不抱指望中共的脫貧能夠維持下去,這個虛假的成果能夠掩蓋住。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它為了穩定民心,那麼今年這次講脫貧,就是這個問題是相當的危機了,已經非常嚴重了

時至今日,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又面臨內外需求放緩、出口縮水、外資撤離、個人消費低迷、民間失業率創新高等困境。

王赫:「過去對中共它這個政權的能力,它的動用資源的能力,它的干預經濟的能力,過去高估了。現在看起來它現在是措手無策,而且它出台了那麼多政策,那麼多措施,根本不發生作用。股市該垮還是垮,樓市該衰還是衰。」

專家指出,中共現在是紙包不住火,所謂的「全面脫貧」「防止規模性返貧」都是虛假的政治作秀。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