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拒绝再搭档刘嘉玲拍戏 网友笑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讯】香港影帝梁朝伟22日与导演庄文强等一行到马拉西亚宣传新片《金手指》。被问及是否会再与太太刘嘉玲一起演戏,他立刻拒绝。原因令网友笑翻。

梁朝伟在《金手指》中饰演股坛枭雄“程一言”。首次尝试说福建话的他爆料,是祖籍福建的导演庄文强要求他用福建话讲台词。他苦笑直呼:“福建话很难学,我在现场现学现卖,但每次都讲不对。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每次说完都忍不住笑场,拍了很多次。”而最后只好靠后期配音,他还指庄文强教他时说“人家一来就学会”,似乎在学福建话的问题上,梁朝伟就不像演戏那样有天赋。

今年61岁的梁朝伟,在逾40年的演艺生涯中饰演反派角色不超过5次,对他来说每次演坏人角色都有新鲜感,而这次更加特别。

获奖无数的梁朝伟,今年还获颁威尼斯终身成就奖。他表示,今年是丰收的一年,也是对过去数十年努力的自己有个交代,因此感到开心,并希望未来能跟不同国家或地区的电影人合作。

明年3月,梁朝伟将赴德国拍摄新戏,扮演一名脑神经科学家。因为要看很多书,他笑言:“现在有点神神的(傻了)”。也表示喜欢当演员,“当导演辛苦,演员舒服些”。

梁朝伟曾于1993年与刘嘉玲合作电影《新难兄难弟》,他表示不想退休,未来能拍多少就多少,至于会不会和太太再合作,他摇头笑说:“不会,我们现在是夫妻,若再合作,回到家感觉像是在演戏,很不自然。”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