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不要将浸水iPhone放在米中晾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1日讯】在不小心将手机掉入水槽或马桶中后,很多人曾被告知可将手机放入米中晾干。苹果公司表示,这可能只会让问题变得更糟,将浸水iPhone放入米中实际上会对设备造成更多损害。

通常,当手机或任何电子设备受潮时,一种常见的做法是将它们放入生米中。其理论是,大米可以吸收水分。

但苹果最新发布的指南不鼓励iPhone用户这样做,并指出,如果大米颗粒卡在手机端口中,实际上可能会损坏你的手机。

专家此前曾警告,大米中的淀粉可能会让湿手机的部件更快损坏。而且,大米作为干燥剂的效果也很差。

2014年,美国一家手机零售商进行的一项测试发现,燕麦粥、蒸粗麦粉和猫砂从浸水的手机中吸收的水分比大米还要多。最终,测试得出的结论是,干燥手机最有效的方法是将其放在露天。

根据苹果公司的说法,也不应该尝试通过将棉签或纸巾等“异物”插入手机的端口,或使用吹风机等外部热源来干燥浸水的iPhone手机。

水损坏通常是液体通过手机的充电端口造成的,现在iPhone如果检测到该区域有液体,就会阻止充电线工作。任何对湿手机充电的尝试都会触发警报,警告用户等待设备变干。

苹果公司在更新的指南中给用户提供了一些可以安全执行的操作建议。例如,您可以将iPhone电源适配器插入墙壁插座,如果出现“检测到液体”警报,请立即拔下电源。

断开数据线后,用iPhone轻轻拍打手部,端口朝向地板,以让多余的液体流出,之后,将手机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至少30分钟,然后尝试充电

如果第二次出现液体检测警报,请拔下电源并再让手机干燥24小时,之后,再次尝试给手机充电。如果手机仍然无法充电,请暂时断开电源,并从墙壁插座上拔下适配器,然后重新连接。

苹果在其公告中写道:“虽然你不应该在iPhone浸水时为其充电,但在紧急情况下可能需要这样做。如果你将iPhone重新连接到数据线或配件,则可以在紧急情况下选择忽略液体检测并为iPhone充电。”

“如果你有无线充电器,你仍然可以用它来给iPhone充电。为了获得最佳效果,请确保iPhone背面干燥,然后再用通过Qi认证的充电器为其充电。”

如果所有方法都失败了,您可能需要将iPhone带到维修店,或者是考虑更换手机。

由于人们全天候使用手机,手机意外浸入水中的情况越来越多,采用正确的干燥方法很重要。英国保险公司Direct Line发现,仅去年一年,就有180万英国人将手机掉进马桶。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