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88官网五人行】习近平竟然拿出“这一招” 中国经济真没救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5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yabo88官网五人行,今天的联合主持人是金石、秦鹏、扶摇、林澜,还有我(秦悦)。五个人观点碰撞、多元视角,带您走进丰富的yabo88官网世界。欢迎订阅、点赞我们的独立频道。

今日焦点:习近平竟然拿出“这一招”,中国经济真没救了!中国出现旅游热,却不是好消息;这个数据,中国全球“第一”,人们预感巨变;小粉红精神胜利法,AI梅西下跪式道歉。

小粉红精神胜利法!AI合成梅西道歉影片

迈阿密国际的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日前在香港的友谊赛因伤未上场,随后在日本交流赛上场,引得中国网友大力出征。梅西也透过官方微博发布影片解释了没有上场的原因,然而,中国小粉红对于梅西没有道歉仍然感到愤慨,不买账。而近日还有中国球迷利用人工智慧(AI)合成出一段梅西身穿唐装向中国球迷道歉的影片,说到:我不该让中国粉丝失望,请你们原谅,AI的梅西竟还发誓,自己以后不去日本,中国网友见状后甚至喜滋滋地说,梅西心中还是有中国。

问题:

扶摇,梅西的真人都澄清了,中共好像也不满意,允许打梅西的言论留在网上,他们为什么还不满意?

秦鹏,中共会一直封杀梅西么?

答:不会一直封禁。这方面有先例,2019年,NBA休斯顿火箭队的总经理莫雷因为支持香港,引发中共抗议,随后停止了NBA海外赛中国站,央视体育频道停止转播。但风波过后,2022年3月,转播也就恢复了。现在梅西事件和当初还不一样,第一,当时,中共抓住了莫雷的把柄,而这一次梅西反抗没有实锤证据,因为他符合合同、没有违约;第二,中共现在实力大衰,香港需要重塑国际形象、大陆也需要对外招商引资气,如果中共一直抓住梅西不放,会非常难堪,所以预计很快放过。其实,我认为现在当局允许梅西视频解释,并推上热搜,已经是和解的迹象了。但毕竟梅西没道歉,中共脸上挂不住,所以要借小粉红之类发泄一番。

林澜,中共党魁还见过好几次梅西呢,你觉得以后还会见他吗?

神经过敏 欲罢不能

谢谢大家的分析,中国经济下行,中共党魁亲自指挥出了个大招,废品经济。怎么回事呢,接下来金石带您了解更多。

金石:目前中国经济面临巨大压力,外界都在关注,中共政府到底还有什么招数挽救经济。

结果,招儿还真的来了。中共党魁在23日召开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的第四次会议。总结来说,会议提出了两点:第一是,推动新一轮的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第二点是要有效降低全社会的物流成本。

关于第一点,会议说大规模的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将有力促进消费和投资,能让高质量耐用品更多进入居民生活,废旧资源得到循环利用。

而关于第二点,降低物流成本,会议说,物流是实体经济的“筋络”,只有提高物流成本,才能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问题:

1、秦悦、林澜、秦鹏,想问一问大家,就看表面文字,感觉会议提的这两点都挺好的啊,你们怎么看,觉得这两招是昏招儿还是妙招儿?

秦悦:说实话,这要是没有视频我都怀疑是假yabo88官网,咱们先别说这招儿本身是昏是妙,首先面子是真没了,别的国度政治生态提出这样的号召可能很正常,但我会觉得在中国,这是一个县长级别开会说的话,不该是这位亲自指挥的人士亲自提出,你对外大撒币装阔,对内废品经济要大家勒紧裤腰带节约,搞笑呢?真是会治国啊。

2、关于中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我们之前讨论了很多。就在中央财经会议召开的当天,中共总理李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还提到了另外一点,就是将“稳外资”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这个举措其实触及到了一个结构性问题,就是中国和外资的关系。扶摇,你对李强的这个说法怎么看?

3、秦鹏,林澜,这次中国年期间啊,旅游业却有不俗的表现。据说出行的人次是达到4.7亿次。而据大陆旅游平台“携程”最新发布的业绩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净收入达到103亿人民币,年增105%。 对这个现象你们怎么解读,大陆经济通缩,但老百姓反而更爱出去旅游了?

4、今年是龙年了,一批“龙宝宝”即将快来报到了,大陆媒体说,中国今年有望迎来龙年生育小高峰。我们知道,在中国传统十二生肖中,龙是被认为最吉祥的生肖,因此长久依赖,都有中国人特别喜欢“龙年生龙子”的说法。据数据显示,上一个龙年2012年,中国全年出生的婴儿数,是本世纪最多的一年,甚至比后来开放二孩、三孩儿的年份还高。

秦悦、扶摇,你们觉得,今年的这个龙年,会不会缓解中国的人口问题?

秦悦:龙年这个所谓的“人口小转机”,肯定解决不了长远的人口衰退。原因并不复杂,第一:当年中共实施独生子女政策。强制堕胎和绝育。近些年又呼吁二胎三胎,很明显大家都已经知道,让百姓的命随时捏在这样一个朝令夕改的政权中。

第二:你说白了体制不行,可是现在中国经济确实不行了嘛,养孩子就是一个很具体的事情,需要大量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尤其对女性,据中国智库最新发布的《中国生育成本报告 2024 版》的数据,女性在照料0-4 岁的孩子时,减少的工作时间合计为 2106 小时。如果按每小时工资 30 元计算,女性减少的工资收入成本约为6.3万元。生育孩子还将导致女性工资下降12-17%。

第三,中国体制的社会福利实在太弱。《中国生育成本报告 2024 版》的数据,把一个孩子抚养到 18 岁所花费的成本相对于人均 GDP ,中国是 6.3 倍,几乎是全球最高的,而澳大利亚仅为2.08 倍,法国是 2.24 倍,瑞典是 2.91 倍。

还别说将生下来继续长大在中国这样的社会去内卷等等原因。

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yabo88官网五人行》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