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过频搜索计划航班 专家分享节省机票钱秘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6日讯】近年来,机票越来越贵,而其往往是旅行中最昂贵的花费之一,许多人一直想方设法节省机票钱。前空乘人员等专家分享了他们的省钱妙招。

现代人越来越喜爱旅游,据国际贸易管理局的数据,出国旅游的美国人越来越多,2022年,出国旅游的美国人超5400万人。

旅行专家鲍比·劳里(Bobby Laurie)曾担任全美航空(US Airways)和维珍美国航空(Virgin America)的空乘人员,他向Business Insider介绍了无需“弃程”(skiplagging)和冒破坏旅行计划风险的情况下节省机票费用的两种方法:

1.不要过于频繁地搜索您的计划航班

劳里表示,旅客应避免使用同一搜索引擎、设备或IP网络搜索计划航班,因为许多航空公司都采用动态定价策略,这意味着机票价格可能会根据搜索特定航班的人数增加而上涨。

“如果他们的系统检测到某个特定航班备受关注,那么您搜索的次数越多,机票价格可能会上涨,因为您好像感兴趣并且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劳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劳里表示,旅客还可以利用动态定价来寻找最便宜的升级舱机票而不是最便宜的经济舱机票。

“如果很多人都在寻找经济舱航班,机票价格就会上涨。我见过很多次头等舱或高级经济舱比经济舱机票便宜的情况。”他说。

2.有选择性地添加机票附加项

劳里表示,在通过美国主要航空公司预订机票时,旅客应避免支付额外费用以获得可退款服务,只有一个例外,即通过超低成本航空公司预订时。

“如果您在预订24小时后取消,您可能无法获得现金退款,但您将获得可在航空公司使用的积分。”在谈到因故需要取消机票或更改航班日期时,劳里表示。

他补充说,旅客还应该查看前往目的地的所有可用航班。“不要害怕中途停留。中途停留的航班有时比直飞航班更便宜。”他说。

为节省开销,一些旅客选择“弃程”,即在中转站下飞机,放弃余下的航程。

举个“弃程”的例子,比如从波士顿到休斯顿的机票太贵。有人会买从波士顿飞拉斯维加斯,但在休斯顿转机的机票,因为票价比直飞要便宜。乘客飞抵休斯顿后即离开机场,余下一程航班弃而不用,但却省了一大笔钱。

航空公司近年来一直在打击“弃程”行为,航空法专家、AirAdvisor创始人拉琴科(Anton Radchenko)警告不要尝试这种趋势。

拉琴科告诉《赫芬顿邮报》说,航空公司有权禁止任何旅客乘坐其航空公司的航班,虽然“弃程”并不违法,但这是一种违约行为,乘客将来可能会被航空公司禁止登机。

航空公司还可能删除常旅客的账户和积分。拉琴科说,航空公司通常有忠诚度计划,比如常旅客计划,会根据乘客乘坐的航班数量或旅行的距离给予积分奖励。

“如果乘客被发现‘弃程’,航空公司可能会选择没收该乘客已获得的任何积分或里程,并暂停其未来赚取积分的能力或撤销其常旅客计划的会员资格,”拉琴科说。

他提醒旅客可以通过提前预订、设置机票价格提醒邮件、灵活安排日程(周中的航班通常比周末的便宜,清晨和深夜的航班也更便宜)等来节省费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