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88官网五人行】贵州大火事关“接班人”?“起义口号”变热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6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yabo88官网五人行,今天的联合主持人是金石、秦悦、秦鹏、扶摇、还有林澜。五个人观点碰撞、多元视角,带您走进丰富的yabo88官网世界。欢迎订阅、点赞我们的独立频道。

今日焦点:贵州大火事关“接班人”?小粉红炒作“日本人纵火”,真相是什么?异象频出,民怨冲天,“起义口号”变热搜,中共全删怕“民变”。

“历史上的起义口号” 2万多人发“狗头”嘲讽

林澜:最近,大陆有视频博主盘点了“历史上的起义口号”,引发两万多条留言热议,先来看看视频说了什么。

值得注意的是,2万多条留言里,是一面倒的是狗头表情包。

问题:

秦悦,这狗头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秦悦:狗头表情,常见于微博等社区的评论区。网友在评论中说一些反话,来表达与所说之话完全相反的意思时加到文末,是友军的意思。比如我一定不支持美国开打,但是加上一个狗头表情包,其实就是我支持。我理解这里狗头表情包,网友想表达的意思是想讲又不敢讲的感觉,我就静静等待有起义机会的那一天。狗头下希望刷出来的是民主自由和平等。

扶摇,现在原视频下面,两万多条狗头留言都被清空了,中共这么害怕的吗?

秦鹏,你印象最深的口号是哪句啊?或者你原创也行。

秦鹏:我最喜欢的是那句“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因为,其它口号主要是说推翻暴政,换一个君王,但是这个不一样,说的是,现在的统治阶级整体腐败不堪、逆天叛道,所以必须从根本上改变。而那之后,天下才有太平盛世。这让我想起《让子弹飞》里面那一段,黄四郎问张麻子,你要什么,张麻子说:你和钱对我都不重要。 黄四郎问:那什么对你重要? 张麻子答:没有你对我很重要。

当然,如果换一句更新的话也许表达更准确:天灭中共,驱逐马列,恢复华夏。

金石,yabo88官网八字?

金石:我也套用一个八字的起义口号,叫做“驱逐马列,恢复中华”。

林澜:好的,现在中国经济萎靡,民怨就像山火一样蔓延,中共中南海也是火烧眉毛,病急乱投医了,稍后扶摇带您了解。

直指中共接班人?!贵州大火烧灭了人心

扶摇:虽然中国大陆南方,从年前就遭遇极寒天气的袭击,紧接着,多地惊现“雷打雪”,但这似乎还没完。

近日,中国贵州多低发生山林大火,据称,燃烧面积约莫“两个台湾大”。但是,奇怪的是,中国大陆网上一片静悄悄,在中国的信息封锁之下,海外很多大媒体、自媒体更是找不到太多消息源,都是零星的网友分享。

直到这个周末前后,中国大陆媒体才公布说,包括:贵州贵阳市、毕节市、六盘水市、黔西南自治州等地在内的“贵州全省-山林火灾”共发生221起,目前,已经基本扑灭了。

现实什么样呢?

消息一出来,海内外网友都很气愤,网友讽刺“澳洲大火央视滚动播放一个月,幸灾乐祸到了极点,对内‘稳中向好’就行了。”

看懂“官方宣传套路”的网友,模仿官方口吻,说“大家请注意,这里不是中国,这是美国自导自演拍摄的,其实这是加州山火和夏威夷山火。 美国西方势力把影片故意嫁祸中国。 我们中国好着呢,中国没这种事!”嗯,谢谢这位网友。这么大的事,我们得来说说。

问题:

1. 金石,贵州大火,官方居然都没报导,为什么当局要一直压着这事,直到火灭了才报?

2. 秦鹏、秦悦、林澜、金石,你看那些视频了吗?在贵州大火的短视频里,网友们给配了一首中国大陆的流行歌,来当成背景音乐。

我听了一下歌词,歌词说“也许我只能沉默,眼泪湿润眼眶,可又不甘懦弱”“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我能找到答案,哪怕要逆着光就驱散黑暗,丢弃所有的负担,不再孤单”。

你别看这是一首励志歌曲,但是歌词,好像触动了不少人的真心。当下大家是什么心态啊?

秦悦:有些歌不用飙高音也能击中人心,其实大火发生的时候有自媒体一直在追踪山火蔓延的严峻形势,但社交媒体热搜榜依然看不到贵州山火的字样,满屏都是“某明星减肥成功””等等所谓的“正能量yabo88官网”。中国网民哀求“别再压(贵州)热搜了”。天灾人祸其实是要拆开解读,天灾是一回事,人祸又是一回事。

如果贵州大火是天灾,那中共压制热搜就是人祸,如果能让更多人在大火蔓延的时候就得到关注,是不是能有更多人参与救援。13天的火势延烧,这么漫长的时间里,可以想像贵州多需要帮助。

秦鹏:爱恨交加,悲愤难已。看到这么多人受苦,网友们心痛,眼泪湿润眼眶,但无力改变,只能沉默。但是,清楚的知道一切的根源是它们,是黑暗是邪恶,所以内心在呼唤、希望它们被清除。

金石:黎明前的黑暗是最黑的,但是离黎明的到来也就不远了。我想对中国民众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打破对黑暗的恐惧,迎接黎明的到来。而打破恐惧的最好的办法,就是了解真相,传播真相。

3. 秦悦,但是,清醒的挺多,不清醒的还是不少。比如,就真的有很多人还相信粉红的言论,认为这次大火是日本间谍纵火造成的。

国内小粉红说,贵州是中国的“中草药”出口大省,正巧前不久,中共停止了与日本的中草药交易,贵州的中药资源很多,专治疑难杂症。

粉红说啊,这中国刚禁止出口中药材,中药材出口地贵州就山火,难道不可疑吗?

秦悦:我都怀疑这种说词不是真人粉红和真人五毛,因为怎么会脑残到这种地步,要么故意赚爱国流量,要么是中共官方转移视线,中共信息战中有最常见的混淆概念,玩逻辑错误的手法之一,假性因果。什么叫假设因果,这是一种常见的逻辑错误,就是指紧紧根据时间上先后发生,就判断两者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比如花瓶被打碎了,而在之前有个小孩进来玩,所以肯定是小孩打碎了花瓶。但可能是更早之前猫打碎的。那现在贵州中草药这种论调,就是用这个逻辑错误,来洗脑和转移视线。中共不让你聚焦火灾灾情怎么样,灾民生活的疾苦,还有官方救灾不利等等,而是让你去猜测火灾原因,是不是境外势力捣乱。然后就不去思考,火灾这么大,中共为什么不报这些根本的问题了。

4. 秦鹏,话说回来,山火确实比较难控制,各国都是如此,但贵州的火延烧面积这么大,还是十分诡异,是否有人为因素?因为我看到,确实有人说,这不是天灾人祸,是有人发泄对社会的不满在山上点火的。

5. 林澜,这次这么大火,贵州官员也没人出来表态、指挥救灾。好像贵州官场最近不安宁,从1月份开始,半个月内,12名官员落马,或涉及多名副国级官员。前几天,前贵州政协前主席、贵州副书记王富玉,被查。据说这都最后指向曾被选为接班人的陈敏尔。这次贵州大火官场躺平,是不是跟这氛围也有点关系?

6. 秦鹏,贵州非常特殊,几乎是最穷的、欠债最多的省。但是,却有着中国A股市值最大的公司“贵州茅台”,同时也是贪官最多的省份之一,但是,还产生了7个所谓党和国家领导人,贵州有什么特殊之处吗?

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yabo88官网五人行》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