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健身房冷清 教练指责减肥药司美格鲁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2024年,美国去健身房锻炼的人数正在减少,教练们将责任归咎于减肥Ozempic,不仅因为这种流行药物和其它类似药物可以帮助人们快速减肥,还包括它们会让人们在锻炼时感觉不适。

跨国公司诺和诺德于2012年开发出针对2型糖尿病的抗糖尿病药和用于长期体重管理的减肥司美格鲁肽(Semaglutide),根据剂量和用途不同,司美格鲁肽有不同品牌,包括Ozempic,一款新型可注射处方药,以及Wegovy和Rybelsus等。

Ozempic快速高效的减肥效果引起了减肥者的喜爱,导致该药持续短缺,但其也有一些副作用。

“我见过一些新客户和有经验的客户在使用Ozempic后呕吐,因为药物会引起头晕和恶心。”私人教练萨利姆·贾韦德(Salim Javed)告诉《纽约邮报》说,他鼓励客户告知他是否正在服用减肥药,这样他就可以调整强度、休息间隔等。

一名28岁的公关人员承认,自从开始使用Ozempic以来,她在健身房呕吐了两次“幸运的是,垃圾桶就在身边”。由于尴尬,她要求隐去姓名。这两次她进行的锻炼与用药前两年相同,但现在一点点有氧运动就足以让她崩溃。

Equinox的培训师迪尔(Makena Diehl)告诉《纽约邮报》,开始使用Ozempic、Wegovy和Mounjaro等药物的客户去健身房的次数“减少了一半”,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全国健身房的客流量三年来首次趋于平缓。

“有些人使用Ozempic来开始他们的减肥之旅,但其他人一旦服用它就失去了所有锻炼的动力”,迪尔说,“我曾经见过一些客户每天在健身房待三个小时,但一旦他们使用了Ozempic,他们就不再来了。”

1月通常是健身房一年中最繁忙的月份,因为美国人通常在年初制定新年健身计划。而且,根据Placer.ai追踪的全国范围内的10家主要连锁健身房的参与人数的位置数据,在今年趋于平缓之前,2022年和2023年出勤人数均增加了40%。

上个月,Planet Fitness决定推迟提高每月会员费用的计划。

迪尔补充道:“专注于保持健康的客户会进行力量和有氧运动训练,但一旦他们服用其中一种减肥药物,他们通常只会进行低强度锻炼。”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人们在1月份退出健身房”,贾韦德说,“专注于减肥而不是肌肉力量或整体健康的客户正在减少训练课程。”

与去年同期相比,主要健身房和健身股均下跌:Planet Fitness股价下跌15%,Xponential下跌58%,Nautilus下跌78%,Peloton下跌66%。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