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1、傳北京公交車爆炸 燒成骨架 當局未通報

中國新年臨近,大陸災禍不斷。2月3號傳出的視頻顯示,北京一輛公交車爆炸起火,燒得只剩下骨架。

現場周圍聚集多輛消防車和大量警察及工作人員。

警察:「走,走。」

現場民眾:「不讓拍(照)」

現場民眾:「好像明天得上新聞了。」

據當地知情者爆料,汽車爆炸事件發生在北京朝陽區廣渠路。截至2月4日,中共當局尚未對事件發布通報,爆炸原因及傷亡情況不明。

2、中國極端天氣持續 打工人回家過年受阻

中國新年將至,大陸迎來「春運」高峰。由於中國中部及東部地區連降暴雪,導致多地列車停運,高速封路,使很多打工人回家過年受阻。2月3日,中共中央氣象台再次發布暴雪橙色或紅色預警,同時,還發布了15年來首個冰凍橙色預警,涉及全國11個省份。

3、中共核工系統續遭整肅 核燃料專家被查

繼火箭軍反腐風暴後,中共核工系統也開始被整頓。中共紀委監委2月3日稱,中核集團-科學技術委員會-常委、高級顧問、李廣長被查。李廣長是中共核燃料領域專家,曾參加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與廣東核電集團相關合約的簽字儀式,並參與了2018年「中國核能發展報告」的撰寫。

中核集團近來多名官員落馬,包括去年12月,中核集團中核環保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吳秀江被查。

4、山東民營醫院欠薪8個月 院長絕食討債

中國經濟持續下滑,許多民營企業陷入困境。山東省聊城市一家民營三級醫院,醫院藥品藥材幾乎耗盡,已欠薪八個月。近日,該院院長表示,要絕食向債權人討薪。

山東陽谷縣魯西南醫院院長周紅生:「我們現在欠薪的一共601個人。工資加社保的總額超過4500萬。」

周紅生:「我只能從今天開始絕食,以減少對欠薪職工的愧疚之心。」

視頻在網上熱傳,引發輿論關注。有網友評論:「這兩年醫保結算政策離譜,加上巨額罰款,民營醫院確實容易暴斃。」

「院長的目的是引起債權人關注,實屬無奈之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