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爾大選延期引示威 政府鎮壓、逮捕前總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西部非洲國家塞內加爾總統薩爾(Macky Sall)2月3日宣布,將原定25日進行的總統大選無限期延後,引發反彈。大批民眾4日聚集在達卡抗議,當局發射催淚瓦斯驅離,除了逮捕反對派關鍵人物托赫,還以「煽動暴力」為由,停播一個電視頻道。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大批民眾在反對派候選人號召下聚集在達卡(Dakar)一條主要道路圓環,這批民眾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他們揮舞著塞內加爾國旗或穿著足球國家隊球衣。

憲兵朝這群示威群眾發射催淚瓦斯,接著追捕逃離現場的民眾。有些人躲進周遭社區,有些人則是朝警方扔石頭反擊。

2024年2月4日,反對黨在達卡舉行示威遊行,抗議延後總統選舉。(JOHN WESSELS/AFP via Getty Images)

反對派代表薩尼亞(Guy Marius Sagna)告訴法新社,曾任塞內加爾總理、現為反對派主要人物的托赫(Aminata Toure),4日因抗議大選無限期延後而在達卡被捕。

他說:「我可以證實托赫被憲兵逮捕(的消息)。」托赫在加入反對派陣營前,曾是薩爾任命的總理。

除了逮捕反對派人物,塞內加爾通訊部門首長狄恩(Ousseynou Dieng)還表示,經廣播監管機關CNRA同意,當局4日暫時切斷私人電視台頻道Walf TV,指這個頻道有關街頭示威活動的報導是在「煽動暴力」。(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